天游ty8me官网-NO.1

公务邮箱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简体 繁体 微博 公众号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落实“路长制”长效机制工作要求,市公路中心开展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评价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7-20 10:30:00

为全面推进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长效机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公路中心于7月13日至19日对全市10个涉农区的交通主管部门开展了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评价。

评价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区上半年农村公路养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和归集。主要以农村公路路长制长效机制建立为依托,从设施养护效果、养护制度落实规范化、工程项目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评价。  

设施养护效果采取外业随机抽查的形式,现场检查路域环境、设施养护和养护作业区管理情况等。其余项目采取内业资料查阅方式,详细查看了农村公路的“路长制”落实、行业管理、日常养护、桥梁养护、应急保通、项目计划与程序、资金落实、施工过程管理等方面的资料。过程中,评价组以现场反馈的形式,针对各区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与受检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评价全面推动了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开展,发挥了公路中心对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的重要作用,同时增强了各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责任意识,为顺利完成全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