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ty8me官网-NO.1

公务邮箱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简体 繁体 微博 公众号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公路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天津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7-25 22:25:00

为进一步检验天津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和协同应对能力,增强参建单位之间应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联动机制,7月25日上午,市公路中心联合东丽区克黄线津塘立交高架桥修复养护工程各参建单位开展了2023年天津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生产安全事故——高处坠落事故桌面演练。

演练模拟在2023年7月25日10时,东丽区克黄线津塘立交高架桥修复养护工程现场,1名施工人员,在指挥机械进行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拆除作业,在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即将拆除完成时,踩到拆除散落的碎石不慎滑倒,导致该名人员于16号墩柱位置坠落至地面,造成人员受伤,一侧手臂和腿部骨折。

事故发生后,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及信息上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应急演练按照事故从人员受伤处置到送医死亡后善后处置及调查处理环节,设置了先期处置、信息报告、应急响应、舆情处置、解除响应、信息续报及善后处置、事故调查七个环节。本次演练首次模拟了事故调查环节,通过模拟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人员勘查事故现场、收集参建单位项目相关资料、对涉事人员开展详细问询、保留事故笔录并签名确认等事故调查环节,让参演人员切身体会事故发生后参与事故调查的情境,提高全体参演人员安全应急意识,重视事故预防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委安监处二级调研员杨希林同志作为演练点评专家,对演练活动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向参演人员分享了事故调查经验教训,并对养护工程项目安全工作提出建议。中心副主任马洪福同志对演练活动做出总结,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把握形势,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全面排查,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应急职责及应急响应流程,提升了我市公路养护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达到了以演练促提升,以实战强能力的目的。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