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ty8me官网-NO.1

公务邮箱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简体 繁体 微博 公众号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公路中心与天津联通合作项目斩获第二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 智慧交通专题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7-26 10:57:33


为进一步推进千兆光网技术与智慧交通融合,深度赋能交通运输行业“建-管-养-运-服”全周期数字化转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智慧交通专题赛决赛于2023年7月24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智慧交通专题赛以“光融交通,智创未来”为主题。应用场景覆盖范围包括:车路协同、城市交通、智慧公路、智慧港口/航运、智慧物流、智慧矿山、智慧民航、智慧轨交等,充分体现千兆光网给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带来的生产方式、经营管理上的数字化变革。面向全国共征集1100余案例。经过前期线上初赛、复赛以及7月24日现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2项,特色奖36项。

公路中心与联通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联合参赛项目“基于联通千兆光网打造高速公路视频云平台,助力高速公路数字化能力提升”通过激烈角逐,成绩喜人,荣获大赛二等奖。

该项目结合智慧交通发展实际需求,从有效支撑路网状态感知与应急处置工作角度出发,打造汇聚点与高速云平台之间可靠光网链路,是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行监测体系的基础,是创新应用实践,促进跨行业合作,推进千兆光网产业链和交通行业应用资本相向而行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公路中心将继续在智慧交通领域精准发力,遴选培育示范引领作用强、前沿性和创新性强的典型案例,持续推动我市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公路交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