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ty8me官网-NO.1

公务邮箱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简体 繁体 微博 公众号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召开会议 总结上半年工作 高标准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7-31 10:50:00

近日,市交通运输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化荣誉意识、建树意识、争创一流意识、规矩纪律意识,促进能力作风明显转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出色的交通答卷。市道路运输局、市港航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市公路中心、委综合规划处、委综合运输处6个部门单位交流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交通运输部的有力指导下,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务实担当、拼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回暖向好。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公路货物周转量、水路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22%、19.7%、2.9%。完成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13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增幅保持枢纽港口前列;完成机场旅客吞吐量872.5万人次,同比增长334.7%;轨道交通日客流量达到21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二是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津兴城际实现正线贯通,南疆铁路扩容3条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兴港高速(天津港集疏运货运专用通道)有序推进,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展前期工作。三是一流港口建设加快推进。完成128台大型装卸设备的自动化改造,集装箱航线总数达到144条,“一带一路”航线覆盖100多个国家地区,推动签署《津冀世界一流港口联盟合作协议》。四是区域交通发展见行见效。制定《唱好京津“双城记”优化提升京津交通服务工作方案》,协调调整京津城际、京唐城际列车运行图,京津城际高峰日增加席位2.76万张,运输能力提升18%,每日增加3.1万个高铁座席,有效缓解周五返津、周日至周一赴京人员一票难求的局面。高铁北辰站、宝坻站开通公交线路与高铁接驳。武清至北京“定制快巴”有序推进。推动京津冀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共享互认。五是服务品质提升加力推进。65岁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提升津滨通勤效率、轨道交通客流培育提升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公交90分钟内优惠换乘,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7条,建成投运5处停车场共429个24小时服务智能停车位。网上办理天游ty8me官网事项占比95.8%,便民服务群众评价满意率达到96.94%。六是智慧绿色发展加快转型。30余万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申请系统实现自动比对、自动办结,铁矿石“公转铁”清洁运输比例稳定在65%以上,完成海铁联运56.7万标准箱,公交、出租车辆新能源占比保持在80%以上,港口新能源、清洁能源和国三标准排放水平及以上机械占比达到70%以上。七是行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部署开展出租汽车规范服务行为专项整治、“两客一危”挂靠或实质挂靠专项整治行,部署开展多形式、常态化执法检查,实施行政处罚4900余起、处罚金额1300余万元,健全完善农村公路“路长制”运行长效机制,圆满完成春运、全国两会、“五一”、端午节、夏季达沃斯论坛等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对照经济发展大势、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清醒认识到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总体趋于下降,项目储备和有效投资支撑后劲不足;综合交通网络布局不够均衡,“软联通”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运输组织和运营管理能力还不强,设施建设养管方式还缺乏竞争力;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机制还不完善,行业治理能力水平有待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还需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意识还不够强,创新进取、改革攻坚的勇气不足;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有薄弱环节;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实,担当尽责、争先创优的氛围还不浓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四风”倾向性问题仍然存在等一些矛盾困难和问题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检视,以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在改进中不断提升,推动交通事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铸魂、持之以恒增智、持之以恒正风、持之以恒促干,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稳基提质、乘势而上,着力做好企业服务调度、企业培育帮扶和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深挖资源潜力,加强研判调度,确保交通运输经济达到预期目标。二是凝心聚力、协同联动,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唱响京津交通“双城记”,不断提升京津通勤便利度,加速“跑部进京”争取更大支持,推动区域交通协同高效发展。三是瞄准重点、持续发力,年内建成津兴铁路和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外迁工程,如期完成改造农村公路240公里、桥梁5座等民心工程,加快建设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四是服务“双碳”、智慧赋能,全力巩固和优化天津港“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攻坚成果,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各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和场景创新,加快推动交通运输智慧低碳发展。五是拉高标杆、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行业服务品质提升、津滨通勤便利化、轨道交通客流培育提升等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出租汽车、超限超载和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大力提高管理与服务质量效益。六是守牢底线、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两客一危”车辆安全治理和挂靠经营专项整治,全方位建立舆情高效处置机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狠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七是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Baidu
sogou